无名冒险家

☆个人相关见置顶☆
很高兴你能点进来w

【光暗/南皇】Merry Christmas!

小学生文笔x

是傻白甜,一点都不虐

冷门圈的冷cp,不喜勿掐

欢迎交流脑洞~


*AU/现代架空/沿用好友世界设定

*骑士团友情向,偏全员向,带cp

*cp:米哈尔×伊卡尔特/南哈特×希纳斯


??


神兽学院决定要举办圣诞活动了。

希纳斯身为神兽财团的独生女,自然而然地受到家里长辈的宠爱。既然学院受理于他们家族,一般而言,希纳斯期望能举办什么活动,学校就会有什么活动。况且她还有一个办事能力极强的学生会长帮她处理协调各种大事小事,不同的活动基本都能成功圆满地举办。

何况这次是过圣诞节。

所以,当南哈特望着希纳斯很是期待地跟他说想在圣诞节搞一个大型活动的时候,他没怎么犹豫地就答应了。

反正也不是什么特别难做的策划,她开心就好。


12.22


被胡克热情地从后面扑上他的背部时,伊卡尔特差点就下意识地回敬他一拳。他一直都不怎么喜欢与别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即使是那几个难得的跟他玩得不错的社团团长,还是从小玩到大的。

“有什么事,快说。”伊卡尔特一手放入上衣口袋里,按停了正在播音乐的手机,再把耳机给摘下来,按耐住把他揍一顿的冲动,无奈的问。

“他们没和你说吗?”胡克有些不可置信。按理说这类型的活动,他们会很快地就会知道啊,怎么他会不知道?……

“……”凭什么学生会搞那么多的活动还要我知道啊?“有话快说,磨磨唧唧的干什么。”

“希纳斯说要在圣诞节搞个活动,还希望我们几个社团团长都参加……伊卡尔特!别以为不关你事啊,她还专门说要你参加活动呢。”胡克打开话匣子后总会有停不下来的趋势,这会伊卡尔特听到重点后就微微点头,示意知道这件事,然后——一点也不留情面地把手放到耳机上,不打算再听他说话。胡克见情势不对,急忙把另一个重点也说了——逃了那么多次活动,难得找着个机会逮着他了,当然不会再放任他不去玩。

“居然是希纳斯要求的……上次的表演都不算参加活动啊?算了,去就去吧。什么时候去哪里,活动怎么搞?简短地说一下。”

“明天下午去会议室开会吧。南哈特会安排的。”

……


12.23


米哈尔盯着桌面上的数学卷,在卷子旁的草稿纸上随便地写了几条公式,尝试着把题目的数字代入解答。不过,很快地他便放弃了——从傍晚就开始的莫名的烦躁让他根本不能集中精神做作业。

下午学生会开会,一向不怎么出现的伊卡尔特居然准时现身在会议室门前。希纳斯自然而然地特别开心,好歹她说的话他听了,还真的肯过来玩。

会议围绕着第二天的活动作了简单的讨论。南哈特用这两天的课余时间列了个清单,把活动内容写了个大概——表演,舞会,交换礼物,许愿,还有学生会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一类的……应该说是比较顺应女生心意的活动?反正伊莉娜和奥兹是特别喜欢这些的——从她们得知有这类活动后一直在一旁兴奋地嘀咕就可以看出来了。

希纳斯倒是罕见地安静坐在南哈特旁边,脸上带着微笑,也没作什么表示。……有可能南哈特已经事先跟她报备了活动安排吧。

米哈尔兴致缺缺地坐在胡克旁边,一边听南哈特以他那冷静平淡的声线说着会令同学们们兴奋的活动,一边转笔。他是不太懂为什么女生会热衷于这类活动了。平日里跟他说不过几句话就会吵架的伊卡尔特居然也安静地坐在他旁边,一边听南哈特说话一边在纸上涂抹着什么。……

着实无聊的米哈尔用余光瞥了瞥伊卡尔特面前的纸。纯白的底色,没有花纹点缀边角,本是一张白纸。上面好像被他画了点什么。是什么呢?……正当他想细看的时候,黑发青年突然就注意到他的视线,立刻用手盖住纸,黑着脸道:“你又想做什么?”

米哈尔见着伊卡尔特这般动作,有些诧异地想:“好大的反应啊……”同时又下意识地回答他,“开会多无聊啊……看看你在干什么都不让?”

“无聊就写你的作业去,看我做什么有什么意思。你肯定有料到南哈特会在这说废话的。我就不信你没带作业过来做。”伊卡尔特不怎么想理他,他可是在尝试着做一件重要的事情……

金发青年真的安静了下来。会议室只剩下南哈特的讲话声,女孩子的低声嘀咕,还有被别的声音覆盖住的铅笔在纸上划过的声音。


米哈尔烦躁得很,干脆扔开笔,不再看书桌上的试卷。反正作业基本上做完了,剩余的都是选做题,翘掉好了——比起作业,他更倾向于找点别的事情干,来平复自己的情绪。

干脆跟伊莉娜聊聊吧。

米哈尔是行动派,拿起手机就给伊莉娜发了条短信——“上line,我们来聊聊人生。”

“哟,受到什么刺激了,居然找我聊人生?失恋了?”登上line还没有两分钟,米哈尔就看到伊莉娜给他发来了信息。

“啧啧,你居然不好好做作业玩手机,都高三了怎么能这么堕落……不说别的,告诉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烦躁。”

“堕落个屁!不是你叫我上来跟你聊的吗!还有你叫我怎么帮你啊,你自己找找自己烦躁的原因再问我。”

“……”就是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才来求助你啊,米哈尔皱起眉,迅速地打了几行字发给伊莉娜说清楚现状。“所以说,我该怎么办?”

“还要我帮你分析……这种服务是需要收费的。小弟,先给钱。”伊莉娜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聊天记录,有些出神,接着不怀好意地笑了:呵,米哈尔居然会有今天?

“……伊,莉,娜。”

似乎感受到屏幕另一端的米哈尔真的有些生气了,伊莉娜赶忙收起调笑的语气,“哎好啦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接着就迅速扫了几眼米哈尔说的话,”……等等啊,好像不太对。你说的话不是下午开会的状况吗?你烦躁什么啊,又跟伊卡尔特吵架了?……”

“没有。”

居然还没有,谁不知道你们俩的相处模式,一点小事都能引起争执,虽然在外人看来有些像是在调情?“没有?除了我们喜欢独来独往的冷静的伊卡尔特外,还有谁能轻易挑起温柔(×)的米哈尔社长的脾气呢?特别是你说的烦躁,除了他我还真想不到有谁了。……“

“才多大事啊,居然说跟我聊人生……亏我还以为你有难言之隐。”伊莉娜叹了口气,抬头看了看时间,心里一凉,“天啊现在都9点半了!我要做作业了!做不完的话班主任又会找我出去聊人生的啊啊啊!不理他了!”

“总之你的情绪大概跟伊卡尔特有关啊我要做作业了你别烦我啊还有什么疑问去咨询南哈特或者希纳斯啊以及别忘了明晚交换礼物记得准备礼物啊我先下线了小弟晚安!”

“……拜拜。”


对哦,还有圣诞礼物,伊莉娜不说我还真忘了。……南哈特搞个圣诞活动还有这种环节,看上去就充满了粉红色的少女气氛。送什么好啊,还不能指定对象送,只能抽签……

米哈尔的心情更烦了。


“呵,南哈特你居然会策划这种活动,我真是看透你了。”

伊卡尔特在聊天窗口打下这句话,按下回车键。消息发送成功。

别的都还好,至多就让自己去撑场露个脸,任务便可以说是完成了。但是——

为什么要互送礼物啊?还有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而且他还被希纳斯要求一定要准备礼物参与这活动。怎么都不可以拒绝她啊……

“估摸着有学生想谈恋爱又不敢表白,而且现在希拉校医与麦格纳斯老师都牵手成功了,应该不会阻止学生谈恋爱了吧,所以想到这个活动了。”南哈特还挺正经地回复伊卡尔特,“圣诞节表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会挺浪漫?”

伊卡尔特看到他正儿八经的解说后,翻了个白眼,显然是不接受这种义正言辞的说法,“你少嘴贫,是不是希纳斯或者利琳这段时间看小说看多了然后‘无意中’跟你说起过类似的情节?我就不信没事你会这么‘开明’地举行这种活动。”

“非得是她们俩跟我说?”

“难不成你看上了神兽高中里的别的女生,这么尽心尽力讨她欢心?你这种性格我是真的不相信你会自己想出这种活动。在我看来,可能性就只有两种,讨好女生或者希纳斯提议。不过你明着关心的女生来来去去也就那么几个,连我都知道有谁。”

“那就随便你怎么想好了。”

“居然不反驳我,真罕见……”伊卡尔特心想。既然他不想说就不去追究这种没什么意义的事情了,还不如问点别的。他岔开话题:“那你准备了什么东西做交换礼物啊?”

“礼物?现在问这个没有惊喜的感觉吧,还不如安分地等到后晚揭晓结果之时。”


“南哈特,你又在跟别人聊天啊?今晚的事情做完了?”清冷的女声从南哈特身后传来。南哈特放下手机,倚在椅背作闭目养神状。

“嗯。怎么了,利琳?”平时都不屑于跟他说话的,今晚……?

“给你准备的后晚拿回去交换的礼物。”利琳难得有些脸红,有些支吾地开口:“阿岚姐跟我说,神兽学院的圣诞活动是你策划的,交换礼物环节也是你设计出来的……看你那么忙,没准备礼物吧。这哪里说得过去?”

“啊,你知道这件事啊……谢谢利琳。”南哈特笑着接过利琳递来的红色礼品盒。

家里的气氛是难得的一派温馨。

……


伊卡尔特看见没有下文的聊天记录,猜测南哈特有事忙活去了,干脆退出line,关手机。

他也不知道要拿什么东西作交换的礼物比较好。原来想参考一下南哈特的意见,结果南哈特直截地说了让他等到后晚,他就打消了这愚蠢的念头了。

“唉。”如果说收礼对象已经明确了是男生,或者女生,这还比较容易做准备;但是现在这情况……

“男生跟女生都能接受的东西,还得是我现在有的……对了,那张画,今天下午画的那张画可以用。”

那张画肯定可以作礼物送出去的,只要抽到这份礼物的人不是他就行了。被他收到就尴尬了……

“算了,也没什么时间准备礼物了,就用这画吧。”


12.25


16:00


活动很隆重,校园内又是一派热火朝天,气势上丝毫不输之前伊莉娜临时成立的乐队与戴米安乐队比赛角逐时的气氛。

除了南哈特当初在学生会内部会议里提及的活动,诸如摆摊贩卖这类颇受学生欢迎活动也没被落下。圣诞的气氛也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体现——很多摊位上都有圣诞帽,作头饰用的鹿角,甚至是黏在窗上装饰的雪花贴纸;虽然奥兹对这些并没有过多的兴趣:她更关心哪些摊位有好吃的,好吃的食物又是什么。即便南哈特已经提前跟她们说好了今晚学生会聚餐。

伊莉娜走在奥兹旁边,终于在奥兹准备买下第五窜烤肉的时候出声制止了她:“奥兹,今晚学生会又不是没有好吃的,你现在吃这么多,难不成待会儿吃饭时吃不下了就光看着我们吃好吃的?”

“呜……伊莉娜姐姐,那样好像很残忍。”奥兹的手顿了顿,身为一个职业吃货,只能看别人吃而自己不能吃这种事情简直不可理喻!脑里迅速地把伊莉娜的话过一遍,权衡了吃与不吃的利弊,奥兹最终放弃了继续买烧烤的念头。“那我们就不逛这边的摊位啦,这里都是吃的呢。不过不逛这里的话,去哪里比较好啊?现在似乎很无聊……”

“去看一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充当礼物咯,南哈特之前说要换礼物。你的礼物买好了?”

“是哦,还有这么件事……忘记准备了。”

“那就走吧,看看有没有什么适合的东西可以充当礼物咯。”

……


17:20


伊卡尔特安静地站在校外的街上,左手拿着一个深蓝色的礼物盒。天色已渐渐黯淡下来,华灯初上,与熙攘的人群融在一起,共同描绘出都市之景。

圣诞夜,似乎连大街都沾染上了喜气,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不过他并没有被这喜悦所感染。

“……唉。”

已经快到聚餐的时间了……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心知是时候回学校里面了。

不知道今夜将会如何。


18:15


“……好了各位,开始吃饭吧。”

南哈特念完了冗长的稿子,还未放下稿子,余光就撇到原本昏昏欲睡的同伴们立刻精神起来。无奈地笑了笑,刚准备拿起刀叉时,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好的!先干杯!干了这杯红酒!”

“胡克,虽然说我们都成年了,但我不希望你们在今晚喝得烂醉。”南哈特脸上还是那熟悉的微笑,只不过语气里带上了一丝危险的味道。活动固然可以、也应该让他们放松,可这需要考虑后果。他并不想让一个美好的夜晚沦落为帮一群醉酒的伙伴收拾残局。

然而胡克并不买账。换做平时,再怎么神经大条的他碰上这局面肯定会选择退让,不过今晚不同:“没事的南哈特,我们肯定不会醉。就一杯而已!圣诞party这么美好的存在,怎么能缺少美酒助兴!来!干杯!”

“干杯!”其他四人也应和胡克。

“随你们吧。”知道是无法阻止这群人要喝酒助兴的决心,他就放弃那带有威胁语气的劝说了。“希纳斯大小姐。虽然知道这有些强人所难,我还是希望您今晚只喝一杯酒或者不喝酒。”

“啊?不喝红酒?……”希纳斯有些茫然的望向南哈特:她原本就没考虑过喝红酒。“那我喝果汁?”

“好。我帮你倒一杯?”

“那就麻烦你啦。谢谢南哈特~”


19:00


“胡克,说好的只喝一杯而且不会醉呢?”平日里遇事不惊、从容淡定的南哈特有些头疼:胡克都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明显喝醉了,脸色是醉酒后的红,还大声地跟奥兹和伊莉娜“畅谈”自己的人生目标;奥兹只喝了一杯酒,看上去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忙活着扫荡餐桌上的食物——为了吃到美食,她可是忍着只吃了四窜烤肉,现在不把下午的分量补回来真是对不住自己;伊莉娜有醉意,但又没有完全醉,还是挺清醒的。三人组就在一旁吃喝聊天,硬是把这里的气氛继续炒热。

胡克并没有回应他,估计是没听见?

好吧,就算是听见了他也不指望胡克能清醒的解释什么。毕竟醉酒之人是怎么也不会承认自己醉酒的……他应该早就预料到会有这种场面出现的。

不过米哈尔和伊卡尔特又是怎么回事?

伊卡尔特吃饱喝足,就靠着米哈尔的肩膀睡着了,这酒量真不太行。然而,米哈尔不但没把他摇醒,还换了个坐姿让他睡得更舒服。

然后他也睡了过去。

虽然两人的小吵小闹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过也有另外一种说法,还广为神兽高中的女学生所接受。之前奥兹她们调侃的传闻,目前看来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的。……

希纳斯注意到自家学生会长皱眉的模样,“南哈特?你在看什么啊?担心收拾残局的问题么?”

“没有,希纳斯。”这种事可以搁置到一边,现在就不要理会了,“我是在想,学生那边的晚会已经开始了,现在应该在进行着表演。你想去看吗?”

“表演?听起来很不错!”提到表演,希纳斯脑海中立即浮现出前不久的那场带有比赛性质的表演,朋友们的表现都很棒。“不过,现在大家都醉醺醺的,米哈尔和伊卡尔特还睡……咦,他们怎么靠在一起睡觉了?反正大家的状态都不太好,还不如留在这里玩吧?我记得你为学生会准备了游戏的。”

终于吃够的奥兹放下手里握着的刀叉,听到“游戏”这关键词,就有些激动地向着那两人提议:“留在这里玩游戏!我跟伊莉娜姐姐都期待了两天了!玩游戏!”

“那就留下来吧。奥兹,帮忙叫醒那边睡着了的两个人。如果你想拍照留念后再叫也没关系,记得叫就是了。还有,让胡克和伊莉娜清醒一下,什么办法都、行。我先去晚会那边跟主持人交代一下。回来后就开始玩吧。”


19:15


“哈哈哈哈哈哈以你们现在这样,玩游戏真的没问题吗?”希纳斯翻找出了前不久特意叫南哈特买回来的扑克牌,看到伙伴们的状态还是笑出声来。

“哪里会有问题!你看我现在多清醒!”

南哈特简单地收拾了希纳斯的办公室后,已经不想再对这个状态下的胡克说些什么了:“知道你没醉了。其他几位没问题吧?”

“没有。”奥兹一直都处于清醒的状态,坐在她旁边的伊莉娜也在奥兹带她用冷水洗了脸,又喝下希纳斯帮忙泡的醒酒茶后清醒了不少。至于米哈尔和伊卡尔特……啊,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好。先说一下游戏规矩。”南哈特在扑克牌中抽取了8张牌,分别是黑葵的1、2、3、4、5、6、7以及一张小鬼,“我们以抽签形式决定被问者,谁抽到了小鬼牌谁就是负者。负者同样需要在‘真心话’和‘大冒险’中选择一项。现在我洗牌。”


>第一轮


“啊!我抽到了小鬼牌!”胡克一脸不可置信:“怎么是我!怎么可能会是我呢!”

“闭嘴。”伊莉娜在一旁翻了一下白眼,接着有些不怀好意地问他:“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胡克醉意正浓,也没斟酌斟酌伊莉娜的话就接话了:“真心话不够意思,当然选大冒险!”

“大冒险是吧?给我把这里的卫生全搞干净了再回来继续游戏。”南哈特正考虑着如何把这烂摊子推给胡克收拾,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来了。有机会当然要把握住,不能放过。

“………………………………”胡克憋屈地看着南哈特,眼里满是不情愿。

“看我干什么,还不快点做?”


>第二轮


“这次又是谁抽到鬼牌了呢?”希纳斯愉悦地问,这也是建立在另一个前提上:鬼牌不在她手上。

“……我。”回答的人是伊卡尔特。“我选真心话。你们想问什么?考虑好了再问。”

“哇,居然是伊卡尔特!”坐在他旁边的奥兹朝着伊莉娜有些暧昧地笑了:“伊莉娜姐姐,就用我们那天讨论的话题来做问题如何?”

“哈,我是没意见的。”伊莉娜回复得很直爽,“就是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什么平时不敢问不过内心又想问的问题不?”

希纳斯想了想,似乎还真没什么特别好奇的事情,摇了摇头。南哈特和米哈尔当然也没什么好问的,提问的机会便被推回给了奥兹和伊莉娜。

“那好。伊卡尔特——”奥兹故意停顿了一下,“你喜欢米哈尔吗?”

猝不及防地被问了这么个比较八卦的问题,伊卡尔特显然愣了一下,想了想后不太确定“喜欢”所指代的意义,又问多了一句:“……什么意义上的喜欢?”

“那个啊,各种意义上的。”

“那就喜欢。”除开聊天的时候总会因为些鸡皮蒜毛大点儿的事吵起来,其实他还是一个挺不错的人吧,各种意义上的。毕竟刚刚自己喝醉了还给他靠着睡觉……

“噫!伊莉娜姐姐!他真的喜欢哎!之前又不承认!”奥兹在旁边和伊莉娜欢呼雀跃,全然无视了伊卡尔特有些尴尬的表情。

米哈尔的脸也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幸运的是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细节。嗯……估计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吧。


>第五轮


“这次是我。”伊莉娜对于能在这场游戏当中问出点她想知道的问题和得到想要的答案已经感到比较满意,抽中了鬼牌倒也不怎么介意,“我选大冒险。”

“呵,居然选大冒险?”米哈尔迅速接话,“我出题。你们还有谁想出题不?”

“你来你来~”“我不介意。”奥兹和伊卡尔特都没有要在这轮出题的意向。米哈尔又望向南哈特和希纳斯,他们也摇了摇头。

“唔,伊莉娜,有传闻说你学习语言能力不错。那现在就请你出去外面学猫叫几声。”

“……米!哈!尔!你够狠!”伊莉娜听到题目后突然就有些后悔了。不过现在外面又没有什么人,同学们基本上都去看表演了,所以并没有人会见到自己的,也没有人会听到的。肯定是这样的。伊莉娜红着脸,一边在心里自我安慰着一边走到走廊外,小声地“喵~喵~”的叫了几声。

她回到希纳斯的办公室时,一推开门就见到了朋友们大笑的样子。特别是米哈尔,看他笑得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米哈尔,你待会儿最好别抽到鬼牌!!!”


>第七轮


“……怎么又是我,南哈特你没有对牌动过手脚吧?”伊卡尔特翻开手上的牌,脸色变了变,想起了自己选真心话后的遭遇……“这次我选大冒险。你们谁出题?”

“我。”出乎意料的,出题人不是伊莉娜和奥兹,居然是南哈特。

总感觉南哈特不会出什么正常点的题啊,跟希纳斯一直在一边小声的聊天。……

“南哈特你出题啊?我还以为能让我出……”坐在他旁边的希纳斯也难得的对出题来了兴致,“出刚刚说到的那题?”

“嗯。”南哈特微笑着,伊卡尔特却从中感受到了一股危险的味道。“伊卡尔特……选取在座的一位同学,不论性别,给对方一个公主抱。”

感觉果然没错,自己怎么就这么倒霉……

伊卡尔特叹了口气,公主抱,抱谁是个好问题。抱希纳斯?不,肯定不行,如果抱了,以后给南哈特跑腿的次数会直线上升的;抱伊莉娜或者奥兹?好像也不是什么好主意……那就剩男生可以选择了。南哈特这种人不用想都知道是不能选的,胡克这个二货作了大死被南哈特派遣去清理会议室的卫生了,所以就只能选米哈尔了?

“伊卡尔特,你倒是快点!还要继续下一轮呢!”

“知道了,你别催我啊。……米哈尔,你起来一下。”伊卡尔特难得的羞红了脸,声音比起平时要小了不少,有些底气不足。

“……唉,圣诞节秀恩爱,你们就不给我们这些单身的留条活路啊。”伊莉娜感叹道。

“闭嘴!”他感觉自己现在的处境非常的尴尬,脸上更红了——他自己对此的解释是酒还没醒,然而这理由没有人会相信,就连他自己也不怎么信服。“米哈尔你快点!”

“我想拒绝。你就不能换个人抱吗?”

“不,思考了一下,还是觉得抱你最适合。”虽然不知道会被多少人误解我们的关系。唉,反正都是男的,是好朋友好兄弟,忍一忍就过去了。

奥兹显得比上一次他被惩罚的时候更加兴奋:“快点抱啦,我连相机都准备好了~”

“……”

最终,伊卡尔特成功地给了米哈尔一个公主抱。

奥兹向伊莉娜晃了晃手中的相机,笑得很是灿烂——脑补又有新素材了呢。


>第八轮


“咦,这次鬼牌在我手上哎……”奥兹翻牌后显得有些惊讶,随后很快又淡定下来:玩游戏嘛,总该有几率是轮到我的。“我选真心话。”

“奥兹似乎没什么好八卦的……”希纳斯很显然想做一回出题人,然而这次的对象好像没有什么能八卦太多的。“唔,……我知道了!我想问奥兹,你最讨厌的食物是什么?”

“哎,最讨厌的食物……”奥兹没想到题目是出乎意料的简单,“最讨厌的食物当然是韭菜!无论是闻起来还是吃起来都总有一股怪味!特别惹人讨厌!”

“哈哈,既然你不喜欢吃,那以后的聚餐我们就不烹饪一些有韭菜的菜吧。”

“谢谢希纳斯!”


>第十一轮


“呵呵,米哈尔,终于轮到你抽到鬼牌了吧!”伊莉娜有了报复米哈尔的机会,就一脸阴险的笑了,“你!去壁咚伊卡尔特!”

“什么!怎么又是我!”饶是平日里再淡定,不对,不怎么喜欢参合他们的活动的伊卡尔特,在酒精的帮助下,现在也快炸了:“为什么能指定人的!不科学!”还有旁边那个拿着录像机美名其曰记录生活的南哈特!身为好友居然不出手相救!

南哈特在一旁安静的移开了视线,示意伊卡尔特我什么都没看到。

“哪里不科学了!游戏规则又没有挑明不能指定人!米哈尔你快上!”

“……”米哈尔叹了口气,认命般地站了起来,顺带把伊卡尔特也拖起来。

接着……接着伊卡尔特就被米哈尔逼到墙角了。

伊卡尔特楞楞的看着米哈尔伸出左手把他围困在墙角里,硬是有种“这一刻的米哈尔特别帅气”的错觉。又或许是残留在体内的酒精作怪,他尚且有些模糊的脑海里浮现了许多小说中的情节。

米哈尔也有些出神,湛蓝色的眸子里映出脸分外红的伊卡尔特,有可能是他醉了,也有可能是害羞。有朝一日可以见到这种状况下的伊卡尔特是他无法想象的,一个比起现在更像他好朋友的伊卡尔特,不会跟他吵架,会害羞,会在他面前展露更多的情绪……

还有些可爱?

熟悉的女声打破了这暧昧的气氛:“可以了——!哇我好满足啊,米哈尔你刚刚给人一种总裁的感觉,满足了我遗失多年的少女心!”奥兹闭上眼,作出双手合十状,似乎是在想象着什么美好的场景。

“谢谢,别爱上我就好。”

“米哈尔你真会破坏气氛!!”

伊卡尔特趁着没人注意,自己去倒了一大杯红酒,完全不顾及后果地喝了,他觉得自己需要喝酒冷静冷静。

整一晚的事情都在他的意料之外。

……他忘了他自己的酒量也是意料之外的差。


>?


“我!搞完卫生了!信不过我的话你还可以去验收,南哈特!”最能活跃气氛的,正醉酒的胡克回到了学生会玩游戏的课室。“我肯定错过了很多很精彩的事情!都怪你,南哈特!”

“你淡定淡定,还在继续游戏,现在回来也不太迟。”

“哼哼,等等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整盅你的!”

“……哦。”


>第十四轮


“我抽到牌~”希纳斯第一次拿到小鬼牌,语气很开心,全然不像其他人,“我想玩真心话!”

胡克一回来就显得特别来劲儿,“好!希纳斯!我出题!”

虽然是胡克出题,大家却都没怎么担心他会问点过分的,毕竟对象是希纳斯。希纳斯这种软萌的女生,任凭谁都不会忍心欺负吧。

“希纳斯,请问你对南哈特会长有什么看法?”

“……”“……”全场都安静了。这问题真是好极了,没有欺负希纳斯,但也刚好戳到了一个奇怪的点。大家其实都有点好奇这个问题的,可是迫于会长的威压,没人敢问。现在胡克倒是真把自己想知道的问了出来。

而猜测出了点苗头的伊卡尔特现在又有些醉酒,脑子里昏昏沉沉的,完全没留意胡克问的什么。

“啊,你是说南哈特啊……”希纳斯认真的想了想,“嗯……做事认真,令人放心。虽然有时候对大家要求很严格,不过南哈特还是很好人的,之前伊莉娜和戴米安两个乐队比赛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了。当时演出过后我曾私底下问过南哈特有没有曲子的录音,他说有,还是在二月份的时候布吉去交报名表的时候留下的备份录音。那时候报名已经截止了,他还是接纳了布吉的报名。这也算能看出他在处理事情上还是很不错的,也不会死守规矩……总的来说人很不错~”

南哈特露出一脸惊讶的表情。他对于希纳斯的回答比较意外,身边很多人对于他严格苛刻的要求并不理解,这“很多人”里也包括学生会里的伙伴。他也一直认为希纳斯对他的种种行为都是不怎么理解的,今晚却给了他一个惊喜:“希纳斯小姐对我的评价这么高?能得到您的赏识真是三生有幸。”

“南哈特谦虚啦~我也回答完这个问题了,进入下一轮吧?”


>第十五轮


“我拿到牌。选大冒险。”这回的“被问者”是学生会会长。

“是南哈特哎!”奥兹小小声地跟伊莉娜讨论着,“会长太腹黑了,惹不起,大冒险的话还是选点正经点的问题好了……”

“我附议。”米哈尔也参与了她们的讨论:“如果现在得罪他,今后一个月都不会好过吧……肯定会被他指使着去跑腿的,就像之前那个转校生那样。”

伊莉娜同意两人的说法,又怅然的开口:“那叫他干什么比较好?”

正当三人组纠结着要出什么题的时候,惹事精·胡克发话了:“南哈特!哈哈,你也让我逮着机会了吧!我出题!”

“……这个笨蛋,不要作死就好。”奥兹看着胡克,心里还是挺为他担忧的,刚刚吃饭时他就已经喝了不少酒,整个场面都被他搞得乱七八糟的,气得南哈特让他打扫干净会议室的卫生再回来玩游戏。现在这状态下的胡克分明就不会考虑这么多的后果,他会出的什么题都是一个未知数。

“南哈特,请你亲一下希纳斯。”

“…………………………………………”一片寂静。

无论是清醒的,还是意识不太清醒的,在场的人全被吓得安静了。米哈尔刚拿起的茶水被他一个手抖都倒干净了,伊莉娜和奥兹则是目瞪口呆,伊卡尔特也清醒了不少。

南哈特的脸色一下子就阴沉下来。

“啧。……希纳斯,你介意吗?”

希纳斯在这种时候给出的回答总是出人意料:“愿赌服输。南哈特不介意我就不介意。反正这游戏就是要愿意接受惩罚才有意思的。”

“那,请你闭上眼。”

不过,说不紧张都是假的,希纳斯即使不是那种太介意这类游戏惩罚的女生,对于过于亲密的与异性接触的行为还是有些紧张的。平日看的爱情小说里,这场景总会让她少女心膨胀,然而换到现实……少女心还是有的,更多的是紧张就是了。

胡克怎么出这题目!我跟南哈特可是异性朋友的关系!又不是同性好友!

正当她在胡思乱想时,突然就感受到了左脸上被什么东西轻柔的触碰了一下。

……南哈特还真亲了啊。

身边的伙伴们一下子就炸开了锅,调侃也有吃惊的也有,气氛再次热闹了起来。

不过希纳斯并没空去关注这些——

南哈特在她的脸上轻吻了一下后,把嘴凑到她的左耳,说出了一句令她倍感震惊的话:

“我喜欢你,希纳斯。”

少女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第?轮


……


22:00


“停停停,别玩这游戏了,现在都晚上几点了,而且今晚玩过那么多轮了,留点问题和惩罚等着下次玩。”米哈尔看了看时间,不知不觉间就到了10点了,也是时候结束游戏,准备回家了。

而且他才不想承认自己居然还被伊莉娜摆了几道,原本跟伊卡尔特的关系在一些女生的眼里已经能被想象得暧昧不清了,今晚这么一闹……呸。

“也对。那大家就把自己的礼物放出来,抽签交换礼物吧。”南哈特也有些累了。胡克醉酒的后果超乎他预料,伊莉娜和奥兹会问些八卦的问题或者让米哈尔他们俩搞暧昧在他意料之内,也料到如果牌落到他自己和希纳斯手上时她们不会问些什么过分的问题。结果胡克没问过分的,反而是在大冒险给他出了条足够刺激的题。

米哈尔把昏昏欲睡的伊卡尔特摇醒:“先起来抽签,等等再睡。”

“唔……”

希纳斯虽然介意刚刚发生的事情,突如其来的话语让她瞬间就乱了阵脚,不过现在明显是大局为重:“现在就抽签吧,抽完签后各自回家。”


22:15


米哈尔抽到了伊卡尔特的礼物,伊卡尔特也抽到了他的礼物。

神奇的巧合。……虽然米哈尔很想问南哈特是不是又动了什么手脚,毕竟南哈特能跟希纳斯互相抽到对方的礼物真是……反正他是不相信这运气了。

南哈特建议大家回到家后再拆礼物,更具惊喜感。……其实无差吧。

顺便他还要求米哈尔回家时带双份的礼物回去——两份今天交换的礼物,还多了个伊卡尔特。这家伙最后居然又睡着了,自己也不能坐视不管把他扔在学校过夜……反正明天是休息日,今晚迟点回到家也没什么问题。


23:00


“啊,好累啊。虽然这家伙好像不怎么重,不过为什么家跟学校离得这么远啊,还没能赶上最后一趟回家的电车。”

累死累活的把伊卡尔特背回到家中,米哈尔才发现自己的父母已经睡觉了。也好,省去了一番介绍。

找衣服,脱衣服,洗澡,擦身……什么事都是米哈尔帮伊卡尔特完成。伊卡尔特在全过程中都是睡着的,不吵不闹,脸色有点淡淡的笑,不明显,可又确实有。

上床前,米哈尔拆开礼物,发现里面是一张画——

一个少年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忙活完所有的事情后,米哈尔跟他躺在自己的床上。他看着他恬静的睡颜,鬼使神差的亲了亲他的唇。

简单的肌肤相触,没有再深入,也不带任何一丝欲望,只是一个虔诚的吻。

“……!”后知后觉自己做了什么的米哈尔,惊异于自己会对对方做出这种无意识的行为;然后又认命似的笑笑,这是喜欢上了吗?

真他妈是一个扯淡的晚上。

不过的确要承认的一点就是,今年的礼物还不错。无论是交换的礼物,还是这疯狂的一晚。


12.25 24:00/12.26 00:00


他带着笑进入了梦乡。

梦里,同样是在一个安静的午后,黑发少年趴在自己干净的书桌上睡得安稳。


End


12.26


伊卡尔特感觉自己在这两天把一年份的尴尬都用上了。

上周五真是丢脸到家了……喝醉了不说,被问了许多八卦的问题,做了许多暧昧的事情,关键是还被奥兹和南哈特给拍下来了!等到自己意识真正清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睁眼入目的就是米哈尔安静的睡颜,阳光映在他金色的头发上,闪闪的,吓得他差点就给他甩了一巴掌。

他还是被米哈尔背着回到他家的,米哈尔帮他完成了一系列洗漱问题。

简而言之,自己全身上下能看的不能看的全被米哈尔看光了。

……虽然说都是男的,自己有的他也有,自己没有的他也没有,不过还是分外的尴尬。

在米哈尔起床后,伊卡尔特就跟着对方一起做晨间的洗漱,完后就去饭厅坐着等米哈尔做早餐。

米哈尔家里很干净,与他的气质有些相像。他父母的婚纱照被挂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旁边又多挂了一幅在米哈尔小时候拍的家庭合照,既浪漫又温馨。

米哈尔把早餐端出来,见到伊卡尔特静静地注视着某个方向,出声问到:“在看什么?”

经过昨晚的折腾,米哈尔对伊卡尔特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变。他揉了揉伊卡尔特看上去柔顺的黑发,手感意外的不错。

“没什么,看看你家究竟长什么样。”伊卡尔特微微挑眉,对这亲昵的行为略吃惊,不过也没躲闪。“叔叔阿姨呢?”

“还没睡醒。你先吃早餐,不用管他们,难得的休息日,他们比较喜欢睡觉。”

“哦。”

“等下想干什么?我陪你。”

“做作业吧。等等,为什么要你陪我啊?”

“兴致上来了。”

“……”


“我昨晚有没有给你添麻烦?”伊卡尔特写了会作业,实在耐不住自己的好奇。

“背你回来挺麻烦的。还有你的礼物,让我有些搞不懂就对了。偷偷画我还不让我看,嗯?什么意思?”

“……”

“是不是喜欢的意思?”

“你少自恋!”

虽然本意上也差不多?

嘛,感情之路是挺坎坷的,少年,加油吧。


关于作死小能手·胡克


【迷之后续】


12.28


“啊!南哈特,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以后我再也不会在这种场合喝酒了。你就放过我们社团吧……”一去到校长室就被南哈特告知他所管理的社团经费已经被削减了20%,胡克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又没让你认错。反正学校的资金股份大部分都掌握在希纳斯小姐家族手上,你跟我说这个有什么用。”

“……”胡克不知道说什么来回应这个问题:你是没有资金啊!但是向希纳斯交涉拿经费的人是你啊!谁不知道啊!

迫于无奈,胡克把目光转向了神兽财团的大小姐:“希纳斯,你能帮帮我吗?”

“抱歉,决定权还是在南哈特手上呢~”希纳斯微笑着回答他,只不过胡克觉得这微笑后面似乎暗含着些什么。唉,怎么连希纳斯都有种腹黑的感觉了……

难不成自己真的做了些很过分的事?

“没事你就走吧。这段时间里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经常让你跑腿的,胡、克。”

“……哦。”

“上周五晚吓到你了吗?希纳斯小姐。”

“玩游戏玩着玩着突然被人表白,当然被吓到了。”希纳斯经南哈特这么一提,脸一下子又红了。“不过……南哈特那晚是说真的吗?就是你……嗯。”

“是啊,你没看出来?我还以为你看过这么多爱情小说,会对现实中的这些事情能看出点什么端倪来。是我想多了。”

“……”

“不过,希纳斯小姐,可否考虑一下交往么?”

“这跟我看过的任何一本爱情小说里表白求交往的方式都不同。我考虑一下吧。”

“……”

无言以对。


评论
热度(3)
©无名冒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