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冒险家

☆个人相关见置顶☆
很高兴你能点进来w

【贞/不动】无题

*cp:太鼓钟贞宗&不动行光,贞不动贞无差
*伊达组上线,审神者与刀剑全员均友情向
*游戏背景设定,我流贞不动,ooc预警,私设成山,文笔奇差(……
*没头没尾的故事,意义不明,单纯想摸鱼,或许会有同世界线的后续(?
*是拉郎所以没有历史梗,如果有bug见谅(……
*两句话三日鹤,一句话财运组,注意避雷

1

不動行光、つくも髪、人には五郎左御座候。

2

不动行光,究竟是谁呢?
太鼓钟贞宗第一次听到这把刀的名号时,还不是在本丸,而是在伊达家里。
身为付丧神,普通的人并不能看到他们,唯能使用他们的本体上阵杀敌或是放置在家中,被作为装饰品,让人欣赏,又是炫耀权力的好象征。付丧神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心态好的权当无事乐得清闲,伊达家的他们在人类无需利用他们的时候便喜欢聚在一起,闲聊或者是寻点什么作乐。
不动行光的名字,就是太鼓钟贞宗在大家闲聊的时候听回来的。
“是织田信长很喜欢的一把刀,本体和付丧神都很可爱,可惜最后被烧毁了……小贞有兴趣吗?”烛台切光忠揉了揉太鼓钟贞宗的那一头看上去便十分柔软的宝蓝色的头发,眉间眼底满是笑意。
“会不会穿得很华丽呢!”太鼓钟贞宗难得没有带着玩笑意味地反抗对方揉他头发的行为,右手撑着自己的下巴思考着,脑袋一点一点地点着,“啊啊……好好奇呢。……别揉我的头发啦!要变得不华丽了!”
大俱利伽罗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两人的互动,没有说话,倒是冷不丁地叹了口气。
又是热闹的一天。不知道还剩下多少时间可以如此安逸?

3

太鼓钟贞宗很喜欢宝石。
宝石不像普通的石块般土里土气的,只要外界有光源照射,即会闪耀折射出不同颜色的光。
他喜欢华丽,自然也喜欢华丽的东西,宝石完全符合他的审美,吸引他的目光,更得到他的钟爱。
所以他力所能及地收集宝石,之后制成了项链坠子,前胸除了护身的盔甲,还有自己做成的宝石吊坠。
坠子上的宝石颜色不多,有几块是宝蓝色的,一如他的发色;有翡翠绿色的,还有耀眼的橙金色。
“还会有什么样的颜色会很适合宝石呢?”

4

太鼓钟贞宗第一次见到不动行光,是在很久以后了。
刀生似乎望不尽头地长,数百年时光不过弹指一挥间,太鼓钟贞宗几经易手,主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有善终的,也有不幸 命陨的。人类的生命实在是过于短暂,他见证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以及一去不返的离别。
他是付丧神,普通人类不能看见他,可他的新一任主人并不是普通人类。
她是审神者,有着神力。不仅是他,由其他刀剑幻化出来的付丧神她也可以看见。
他还记得那天他带着自己的本体在白金台漫无目的地逛着。白金台冷冷清清的,街道空无一人,也没有像他一样的付丧神。而时间溯行军却不知为何的多,很多时候,如果他能见到其他的刀或者打斗声,十有八九是与时间溯行军有关。
见到烛台切光忠是个意外。
难得有一次听到有熟悉的声音离自己不远,他惊了惊,躲躲藏藏地走了小路想去一探究竟。白金台最中心的地点的时间溯行军是最强大的,他不能硬碰硬,只得借助自己小而灵活的身形与敏捷的侦查躲避他们。等到他赶到的时候,时间溯行军已经被那些付丧神击败了。
他确定足够安全后,探出小脑袋去看看前方究竟是谁,而后激动地跳了出来——是小光!还有小俱利!还有鹤!
“久等了诸位!嘿嘿嘿,来个玩笑。我就是传说中的小贞!”
烛台切光忠一下子把从暗处跳出来的小贞抱住,激动地转了好几个圈,鹤丸国永和大俱利伽罗围着站到了他们旁边,笑得很是开心。
趁着小光停下转圈的功夫,小贞看了一下队伍中剩下的三把刀,按着记忆猜测,一把应该是长谷部君,一把是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还有的……
“小贞,他就是不动行光哦。”

5

太鼓钟贞宗被带回本丸的那晚,平时经常宅在室内处理政府公文的审神者破天荒地开了个party,言曰奖励出征白金台的一队和欢迎太鼓钟贞宗来到本丸,还有庆祝伊达组的重逢。
明眼人都能看出审神者非常喜欢太鼓钟贞宗,他还没来到本丸的时候不仅烛台切会叨念小贞,连带着她也一起叨念小贞。
“啊——,长谷部君,你说小贞什么时候才能来本丸呢?”“烛台切先生您别念了,我也好想小贞来啊!”……
后来等到她的付丧神们变得强大了,烛台切主动提出去白金台寻找太鼓钟贞宗,鹤丸国永和大俱利伽罗也表示跟着一起去。长谷部听从主上的命令,还带上了曾一齐同住一屋檐下的不动行光一起。三日月宗近是个意外,审神者原意是让萤丸或者太郎太刀跟着他们去的,没想到三日月宗近知道鹤丸国永要跑去白金台,居然主动请缨,也跟着去了。
太鼓钟贞宗这回可算是来了本丸,审神者不仅让他想吃什么就跟小光说,还自己也跑去了厨房帮烛台切光忠打下手。
可惜这小家伙有些不领情,表现得颇有些敷衍,“小光的厨艺超好——!所以小光做的我都吃哦!主上也不必太关心我啦,我先去跟其他人熟悉一下!”
逮着这个机会,他偷偷地溜出了厨房,跑去了审神者处理公文的地方,一把拉开门,微微喘着气地看向一脸惊讶的长谷部,开门见山地问:“长谷部先生,我想知道不动行光住在哪?”

6

太鼓钟贞宗再次拉开门的时候,不动行光正背对着他准备打开新的一罐甘酒。
“……干嘛?”听到声响的不动行光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回过头来撇了一眼太鼓钟贞宗,又背过身去继续开甘酒,“不跟主上好好待着,来一把废刀的房间里做什么?主上很喜欢你。”
“但我也很喜欢你啊,不动行光。”太鼓钟贞宗语出惊人,吓得不动行光的瞳孔缩了缩,甘酒瓶子“哐”一声地掉到地上,得亏是还没被他打开,酒水没有顺势流出。“不動行光、つくも髪、人には五郎左御座候。你是织田信长很喜欢的一把刀。”
“……还是一把无法保护住主人的废刀。你究竟,想干什么?”

7

“我只是觉得你很好看,想跟你做一个朋友。”

那天他这么说完,直觉不动行光的心情低落,便只是再多说几句类似于邀请他去审神者今晚所说的那个party并祝愿玩得开心的祝福后就跑了出去。不动行光愣了愣,起身想追出去一问究竟的时候已经迟了,太鼓钟贞宗已经跑没影了。
晚间聚餐时,他也并没有专门注意他的方位。不动行光看着太鼓钟贞宗被同是伊达组的三把刀围着,审神者坐在他们旁边开心地起哄,估摸着自己今晚能捉住他问清楚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动行光很被动,太鼓钟贞宗倒是很主动。
第二天一大早的,不动行光醒了没多久,意识模模糊糊地起床摸着墙根去洗漱,拉开门就看到昨天刚来的那个仿佛浑身上下都在发光的短刀站在他的房间门口,神清气爽地跟他说早安。
“是假的吧!”不动行光在内心咆哮了一句,“刷”地一声把门关上了。

8

“好好说话,别打哈哈。”不动行光在房间内好好洗漱了一番,保证自己神志清醒后重新拉开门,皱眉盯着太鼓钟贞宗看了好一会儿,叹了口气后把他拽了进自己的房间。
没喝酒的不动行光也很可爱,小贞看着他,没头没脑地笑了一下。
“……太鼓钟贞宗。”
“啊?”
“为什么觉得我很好看?你们伊达组的刀不也很好看吗?鹤丸国永,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每一把刀每一年都能收到其他审神者送的本命巧克力。不然不说这个,就说你二哥物吉贞宗,你来的迟,根本就不知道粟田口家的后藤藤四郎有多迷他,对他多好。再加上你,主上最喜欢的刀就是你了。你怎么偏偏缠着我?我们刚认识没多久吧。”
“好看不用理由啊!很久以前就听小光提到过你,他都说你很可爱呢!”太鼓钟贞宗眨着他金色的大眼,眼底似乎有灵动的光在闪烁,“不动可能不清楚,我喜欢华丽的东西,还很喜欢宝石。”
“看得出来。”他伸手摸了摸对方胸甲旁侧两条坠子,“你自己做的吗?”
“是啊。颜色是不是很好看?”太鼓钟贞宗把手搭在不动行光的手背上,“那我说一件不动行光你肯定不知道的事。”
“什么?”
“我一直在寻找其他颜色的宝石,可是找不到。”他撅起嘴,语气有点委屈,“我的运气不太好,不比二哥……虽然也有见到过玫红色的,明黄色的也有。但就没碰上过紫色的。”
“不动的颜色就是藤紫色的,像是最美丽最耀眼最显高贵的紫宝石。”他有些出神地放开了搭着对方手背的手,摸了摸比他高出一个头的不动行光的头发,“紫宝石……是我最喜欢的宝石。”
“所以我,觉得你很好看,也很想接近你。”
想让你,成为我的宝石。

9

“太、太鼓钟贞宗!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不动行光第一次在没喝酒的情况下羞得满脸通红。

10

不知名的情愫埋下了种子,等待着两位主人的照料,生根发芽。

END

评论(2)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名冒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