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冒险家

☆个人相关见置顶☆
很高兴你能点进来w

【杰吉】双生缘(0~1.5)

无料企划中的篇目之一,短篇,未完

今天终于有空放上来了……


*cp:杰诺×吉格蒙特(冷cp所以不吃就点叉叉吧)

*AU/现代架空

*前世今生设定,日常向(前-BE,今-HE)

*有刀有虐注意


0


磅礴的大雨似倒水般倾盆而下,本是充满生机的枫叶大陆上,如今满是泥泞。不知源自何者的血液与泥水雨水相和着,淌过地上的残肢。

血腥的战场上,仅剩伤员的痛吟出声,还有盖过一切杂音的倾盆雨声。

寂静得不像话。

仍活着的人寥寥无几。躺在他附近的战友有来自圣地的骑士护卫,有来自埃德尔斯坦的反抗者,还有来自普通村落中的冒险家……圣地的女皇希纳斯为抗击黑魔法师,组建了该联盟。 

可是,这么做真的有用吗?

杰诺记得自己不止一次地想起这个问题。虽然自己已成为改造过的机器人,于身于心都终究不再是以前的他了,但对于那个小城镇,自己多少是有些上心的。

他曾跟那人闲聊似地说起过这个疑问。她听后,嘴角微微上扬,带着他陌生又熟悉的自信,也没正面回答他:“总比我们孤军作战好吧?”


……物是人非。


她再次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突然地让他措手不及。几乎消失无影的记忆在她和朋友们的帮助下恢复了许多。

但她也是那么卒不及防地离开了他。与当年自己被迫的“不辞而别”那么相像,不过是二者的角色转换了一下。


可是,可是啊……她再也回不来了。


之前的战役,无论多么难熬,她都带领大家一关一关地攻破了。奈何最后的持久战,突如其来的暗杀与变故,即使自己一直在她身边,也没能阻止一切的发生。 

所以啊,那最终的胜利,她再也没能看到了。


0.5


战争结束了。

胜利的橄榄枝落入了联盟手中。凭借着圣地、冒险家、反抗者及英雄的四方努力,耗费了无数的时间与物力财力后,黑魔法师被消灭了。

再无后顾之忧。


而胜利的代价,也是巨大的。

战后的世界满目苍痍。

埃德尔斯坦这一介小镇终是摆脱了黑色之翼的压制,与儿时的游戏目标有些相像,却又有出入。五人组如今只剩四人,几位教官伤的伤残的残,不复有人再有玩游戏的童稚了。

时过境迁,那个人的妹妹也长大了,越发的标致,愈发出落动人,像极了她。杰诺总会在见到她的时候微微出神,像是透过她看到了自己错过的那段时光中,她的成长,她的锐变,身体上与精神上的。


虽说杰诺已不复当初的杰诺,可他的性格,并不是身体上的改造就能抹掉的。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他说,我要代替她,去做好这里一切的恢复工作。

直到我体内的部件损坏掉的那一天。


1


“杰诺杰诺!你快过来这里!快看!”

女孩明朗阳光的语调与笼罩在春日暖阳之下的公园是这般相称。棕色短发的女孩脸上挂着不加掩饰的笑容,转过身去,催促着身后与她有约几米距离的男孩。

被唤作“杰诺”的男孩轻轻地“嗯”了一声算是回答,倒也没女孩那种稚趣未脱的满心喜悦,“吉格蒙特,你别跑那么快,阿姨在我们出来之前才嘱咐过我要看着你一点的,你别又像上次那样走路没看路,最后摔倒了啊。”

“啊呀。”女孩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不至于是不开心,就只像是对他这番话有些不大喜欢,孩子气似的撅了撅嘴巴,“妈妈叫你做这些事你就这么上心!哼,之前让你帮我带多一份饭回学校一起吃你又不记得。杰诺偏心吗?”

“吉格蒙特还在介意那件事?”闻言,杰诺笑了起来,不复方才的神情,“作为补偿,那天不是把我的饭让了大半给你吃吗,还在后来给你带了一个星期的饭。明明就是想吃我妈妈做的饭哦,吉格蒙特又不肯说,真是有些可爱呢。”

吉格蒙特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即便都是稚气未脱的孩童,不懂这人世间中那颇为微妙的情感,但作为小孩子,总会为那么一些事感到自己说不出的微妙。

她就这样接不上话了,嘴唇微张,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好啦,都是以前的事了,不提了不提了。你刚刚想给我看什么呢?”杰诺也不开玩笑了,“吉格蒙特想给我看的东西,一定是非常好看的。”

“喏,你看那儿。”吉格蒙特的小手指向左侧。杰诺走上前去,顺着方向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不知名的红花,宛如跳动的火焰,满载着生命力,以少聚多,告知世界以自己的存在,并籍由此震慑着世人心弦。

“是不是很好看啊~”女孩开心地握住男孩的手,“杰诺肯定没想到隔了一面墙就会有这么美丽的景色吧!”

杰诺在对方握住自己的手时怔了一下,过往的点滴回忆如海潮般再次把他给淹没,全都是那些美好却不复存在的虚无的东西……

好在,现在的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新的机会,去弥补它,填充它,创造它。

甚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她在,朋友们也在。

杰诺回过神来,见到吉格蒙特纯真中含着期待的目光,回握紧她的手,笑着用小孩般的语气跟她说:“……嗯,很好看呢。吉格蒙特可以找到这里,很厉害哦。”

“我就知道杰诺会喜欢这片花海的!之前和贝尔她来玩的时候就记下这个地方了。”心思纯如白纸的女孩笑得更加开心了,仿佛自己做成了什么非常了不起的大事,“我继续带你去前面吧,这个公园很多地方都很好看的。”

“好啊。”

……


1.5


我叫杰诺。

名字大众,长相也不出众,加上自己比较喜静,我一直都是不起眼的存在。

邻家有一位与我年龄差不多的女孩,留着棕褐色的短发,长得很可爱。

和我不同,她很活泼,总是很调皮。她爱笑,还笑得非常开心,像个孩子。

……不对,我似乎忘了,她本来也就只还是一个孩子。

而我自己也是,身体年龄和她也没差多少。

我比她要多拥有的一样东西,就是记忆。

关于前世的。

时过境迁,“上一世”的具体时间那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我也不清楚。

我就尝试着用现在这个地方的方法去寻找。然后才发现,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很久了。

据图书馆遗留下来的书籍与资料来看,那段被我无意中得回的记忆已是数千年前的了。无人再关注那时候的联盟,更别说是仅身为联盟中一部分的反抗者。独留于书的几乎都是些歌颂的话语,再无其他。

我们都被历史淡忘了,消失在无尽的时间之河内。纵使是当初那举足轻重的圣地女皇,估计也不能料到,在数千年以后,无人曾记得她了。

何况是那位在我心中厉害无比的青梅竹马。  

上一世的我们生逢战乱,她也同样因此死去,独留我与几位朋友一道共筑战后的世界。

我和她的遭遇也都并不顺利。

儿时,懵懂无知的我与她都只知道对方是一个十分了解自己的人。纯粹干净的喜欢之意使我们两人对对方的态度与对贝尔和韩利泰他们又有些区别。加之经常与她玩耍,我们双方的父母都相互认识了。

吉格蒙特小时候长得文文静静的,有些像父母睡前给我讲的童话里的温文儒雅的公主。事实则不然。她捣乱时破坏力丝毫不输同龄的男生,阿姨对此也曾头疼过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吉格蒙特喜欢上跟我一起去公园里头玩,看花摘果喂金鱼什么的,累了就坐在长木椅上看天,倒是使她收敛了不少。阿姨就因为这样对我很是放心,经常做一些好吃的糕点打发我们俩去公园野餐,亦或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久而久之,这差不多就成了我们两人区别于与朋友们一同玩耍之外的习惯了。

好景不长。

那日分别前,我们原是约好第二天再见的。

结果我却食言了,被迫食言。

我被黑色之翼的那个变态的教授给带走做研究了。他把我所有的记忆都清洗掉,我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真正意义上的机器人。

麻木不堪地活了许多年。

直到她与贝尔、韩利泰他们蓦然闯入研究基地。


被迫清洗掉的记忆开始回流,缓慢又间断。被机械与数字格式化过无数次的大脑开始重新运转——是作为“杰诺”的身份,而不是作为“机器人”。

人类的情感,欢喜悲苦,渐渐地被我重新夺回来了。可惜的是,由于被改造的程度太高,我的情绪表露得并不清晰。那时候的她总是说我经常对一切都面无表情,当我想反驳的时候她又调皮地笑起来,“我感受得到你的情绪变化啦。就是外人会觉得你很冷淡而已……”

“不过杰诺平时的行为总是挺贴心的,似乎就因为这样,小镇里有不少的女生对你有好感。现在的杰诺可以感觉得到人类这类情感上的变化吗?”

“没有。”

她应该是对我这个回答感到不怎么开心吧,眼睛像是有什么光黯淡了下去。

“但是我隐约感受得了吉格蒙特对我有种特别的上心。这是我的误判吗?”

“……才没有,你给我闭嘴!”

上一秒还是有些情绪低落的她,下一秒就红了脸,别开视线不愿意看着我。

不过……她似乎也有些挺开心的。

只是,那都是暂时安稳之时的事了。

我和她,都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一片触不及光明的永恒的黑暗。


-tbc-

评论
热度(8)
©无名冒险家 | Powered by LOFTER